小杨很悠闲

第十七章

     [随着学习的法术越来越高深,聂纯聂欢的法力也越来越厚,身体里的四叶菡萏真身也在苏醒,终于在十五岁及笄之年彻底化为原型四叶菡萏。]

  [因为大司命和西陵知守观观主是好友,在知道聂欢是清河聂氏的千金并且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姐时,观主就四处打听,在知道聂欢的姐姐拜入九嶷山时就带着聂欢去过九嶷山了,这次聂纯和聂欢的及笄之礼就是在九嶷山举办的。

  因为两个孩子身世的问题,此次及笄之礼就没有邀请外人,只有九嶷山的人以及知守观观主和聂怀桑夫妻俩,也幸好只有这几个人不然就出大事了。

  在及笄礼成之时,聂纯聂欢周身灵气暴动,在众人反应过来时,姐妹俩就化为原型四叶菡萏了,三日后才恢复正常。

  及笄之后,大司命给聂纯取字芷昔,观主给聂欢取字红鱼,因为聂欢的本命物是一尾红鲤。

  大司命翻阅古籍才知道在他们真身为四叶菡萏是上古遗族,为药中至宝可活死人肉白骨,全身上下皆是宝,花,蕊,茎,叶均能疗伤,净化怨气戾气魔气等,而这花心不仅能提升境界还能起死回生。

  “原来这就是时影命劫中的一线生机吗?”大司命有些茫然,这几年他一直拿芷昔当女儿宠爱着,他不想芷昔剜心救人,即使芷昔剜心后依旧能活,可他不愿。

  “以后,还是让时影远离人群生活吧,十八岁以前不准见生人”大司命无奈的说道]

  “大哥,两个小侄女好漂亮啊,才十五岁就已经有了倾城容貌”聂怀桑看着聂纯聂欢笑的开心。

  “不错,聂家的姑娘就该如此”聂明玦高兴极了。

  “不错,情姐这两个女儿长得就是漂亮,你说,是不是啊,蓝湛”魏无羡也高兴的跟蓝湛说道

  “嗯,确实好看,不过你更好看”蓝湛红着耳朵认真的说道。

  “真的吗?蓝湛你真有眼光”魏无羡捧着蓝湛的脸高兴的说道。

  “谢谢,大司命”温情默默的说道。

  [“你好呀,我叫聂纯”初次见面,聂纯面对时影乖乖行礼问好。

  “时影,以后有事就来找我,我帮你”时影看着有点拘谨的聂纯温柔的说道。

  “谢谢时影公子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我这里有点不会你能教我吗?”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我学会了,我学会了”

  “纯儿,真厉害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我想我爹爹娘亲了,还想哥哥妹妹,叔叔婶婶了,师兄你想你的家人吗?”聂纯看着圆圆的月亮伤心的说道。

  “没有,我没有家人,我是师傅捡回来的”时影有些低落,他不明白为什么他的父母不要他了。

  “师兄,对不起,我不问了”聂纯看着低落的时影哭着说道。

  “师妹,师兄没事,师兄有师傅师叔,还有你”时影忙安慰哭着的聂纯说道。

  “那我以后就是师兄的家人了,我一定会保护师兄的”聂纯抽抽搭搭的说道。

  “好,你以后就是师兄的妹妹,师兄永远保护你”时影温和的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画面中时影和芷昔就这样互相支持着走过了近十年。

  自从朱颜那个时影命劫中的女孩子出现以后,时影和芷昔越走越远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?她是你命劫之人,你会死在她手上的,你不让我们杀了她那你为什么不把她送走”芷昔质问着时影。

  “芷昔,我们学的是救世之术,不可有害人之心,你也说了那是以后,我会避开的,你还不相信我吗?”时影温和儒雅的笑着说道。

  “可是”

  “好了,芷昔,你快去看看师傅吧,你离开不过一月时间,师傅就已经念叨了好几回了”

  “好,我去找师傅,不过师兄,如果那个朱颜真的危害到了你,那么我会杀了她”芷昔认真的看着时影说道。

  “好了,快去,女孩子家家的说什么打打杀杀呢”时影无奈。]

  “芷昔别哭了,金光善金光瑶这两个真该死聂明玦看着哭的伤心的芷昔,只恨自己抱不了女儿安慰不了,又想起罪魁祸首金光善父子那是恨的牙痒痒。

  “魏兄,你儿子怎么这么不识好歹,他就算不能杀人,那把那女孩送走不就行了”聂怀桑看着魏无羡不满的说道。

  “哎呀,聂兄,那是那个臭小子,不管我事啊,你放心以后我和蓝湛肯定好好教”魏无羡生气时影也太气人了。

  “哼,你们教不教的跟我们聂家有什么关系”聂怀桑可没有忘记芷昔最后还是和时影在一起了,不行,他得趁现在断了。

  “就是,我闺女以后又不会和你儿子成为师兄妹,再说乱葬岗危险重重你可能连育灵果都拿不到”温情慢悠悠的说道。

  魏无羡一震,对哦,他儿子现在还没有办法出生呢。

  “出去以后就联合仙门百家平了乱葬岗,提前规避灭世大劫,这次有我们帮助一定能拿到育灵果”蓝宗主青衡君看着温若寒说道。

  “好”温若寒虽然也不想芷昔和时影在一起,可是乱葬岗如果能消灭还是尽早消灭吧,芷昔和时影随缘吧。

  江澄自从进了空间看着如鱼得水的魏无羡嫉妒的红了眼眶,又得知未来娶的媳妇是为了报仇,不仅把他杀了,还让一个女子继承宗主之位,他不同意,等出去以后他就离她远远的,他不会再把人娶进云梦江氏了。

  虞紫鸢也对这个系统很不满,他的阿澄才是最好的,凭什么好处都是魏无羡那个家仆之子的,还有那个叫叶冰裳的温氏女,那也不是个好的,竟然敢杀害云梦江氏的宗主,还让自己女儿上位,这一次不会了,只要有我虞紫鸢活一天我都不会让她进门。

  江枫眠后悔不已,为什么在教育江澄上态度不强硬一点,阿澄已经废了,阿离又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,现在魏无羡跟江家脱离关系又是温若寒的外甥,局面不利。

  金夫人现在就属于是带着金子轩看戏的样子,反正金家也保不住了,子轩和江厌离的婚约也解了,她只要抱住她儿子就好。

  金光善恨死这个系统了,他这下是难逃一死了,他的一统仙门百家的梦啊,从来没有觉得这么近过。

  孟瑶,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,明明他已经认祖归宗了,可是这个爹要死了,金家得罪了修真界最厉害的三家。有点茫然,希望宗主他们能看在自己还什么都没有做的份上放过自己。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